沈谰_

VB同名

【寒故】过晴天

“睡不着?”


不大的声音落到地板上,惊醒一片酣睡正香的灰尘。闻言何故合了手机,翻身朝向宋居寒,见黑暗中为数不多的光亮都跳进他眼底,明暗作线,交织成网,将他倒影捕捉。他忍不住伸了手,极度小心又极度珍重地抚过宋居寒眼睛,


“不是,刚去了趟洗手间,吵到你了?”

“没有,”宋居寒将他拽进怀里,“我好困,亲一下,睡觉。”

“好。”


换新的被套总带有太阳的味道,筑梦的温床却连何故乱跑的思绪都安抚不了,手机里还存着刚刚收到的亲密照片,主角之一正躺在他身旁睡得安稳。何故知道这一切或许是有心之人做的局,毕竟发件人号码归属地在海外。只是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打开照片第一时间的反应,多少还遵循点宋居寒有罪论。


他不该如此,又控住不住如此。


隔天早餐何故没来得及吃,半路捎了杯咖啡准备上楼,不合时宜的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,又是不知名的联系人,又是两张新的照片。照片应该是早年间拍的,彼时宋居寒眉眼间还带着少年人的跋扈自傲,坐在KTV沙发中央,如同一位年轻又不容冒犯的王。何故在原地怔了许久,直到来往人群无意撞翻了手中咖啡,燕麦拿铁的味道闻起来比往常要苦涩,明晃晃的太阳悬在天上,他却觉得冷得要命。


晨会结束,何故还有些魂不守舍,坐回办公室后,电脑旁的合照不知怎么摔到了地上,他蹲下捡起,隔着玻璃摩挲许久,五分钟后还是给宋居寒发了条微信,


【居寒,今天能早点结束吗?】


对方似乎是在忙,一小时后才回过来,【可以,怎么老婆想我啦?】

【那我去接你,晚饭在外边吃吧。】

【好。】


过了会,宋居寒又跟了句,【怎么了?】

【没什么。】

【我不信,你有事。】

【下班跟你说。】

【好事坏事?】

【不好也不坏。】

【噢........老婆,】

【嗯?】

【你答应过的,不管发生什么,你都不可以不爱我。】

【想什么呢。】

【那你爱不爱我?】

【爱。】

【你好敷衍哦。】

【宋居寒,你工作是不是不饱和?】

【你先跟我发微信的,老婆拜拜,老婆下午见。】


何故喝了口半温的水,想了想从抽屉里掏出罐蜂蜜柚子,兑半勺进水里,那是宋居寒花一个周末做的,一直被他忘在办公室。等入口后他才发现,似乎有些甜过了头。


晚饭何故订了家有包间的日料馆,宋居寒挑挑拣拣选了几份招牌,等菜上齐了才开口问道,


“宝宝你想跟我说什么?”

“先吃饭吧。”


一顿饭吃得沉默,末了何故喝了口水,将照片调出来推到宋居寒面前,


“从上周四开始,我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照片,不同的发件人,不同的照片内容,但主题都是你。”

“什么?”宋居寒皱了下眉头,“这是谁给你发的,这不是我,我没见过这些人,更不可能和他们抱在一起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从上周四就开始了?今天周三,已经快一周了,你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“刚开始我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,更何况除了照片,对方也没有其他动作。”

“何故,”宋居寒的声音冷了下来,又掺了些掩不住的颤抖,“你觉得这是我做的,是吗?”

“居寒,”

“是,还是不是。”

“居寒,”何故叹了口气,“我没有办法确定,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是因为我不清楚对方究竟想要做什么,现在我给你看了这些照片,居寒,是因为我选择相信你。”


宋居寒半晌都没有应话,他理解何故最开始会有动摇,也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去责怪对方生出的这份不信任。反倒应该庆幸,至少何故现在愿意坐在他面前,开诚布公讨论这件事情。只是他免不得有些失落,就好像努力许久,那面缺了一块的镜子,依然难圆。他搓了把脸,僵硬扯出个笑,淡淡道,


“你发给我吧,我让小松去查查。”

“居寒,”

“嗯?”


何故张张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只好将衣架上的外套递给他,跟人讲先回家吧。


路上两人又去了趟超市,如往常般采买,结账时何故先站去了出口处,远远端详宋居寒,普通的纯色外套和并不新潮的帽子口罩,他仿佛与来超市的上班族没什么两样,挑选日常用品,再为家人选上一串熟到发紫的葡萄。何故有些失神,有谁在他耳边提醒,宋居寒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,在今后的无数岁月中也会如现在般守在你身边,一遍又一遍重复爱你。


等宋居寒拎着袋子从收银台挤出来,何故便迎了上去,接过他手中的东西,再温声说了句,


“居寒,我今天喝了蜂蜜柚子茶,好甜啊,你下次少放点糖好不好?”


被点名的人愣了一下,不明白何故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件事情,人群三三两两,从他们身旁路过,不曾驻足也不曾回头。时间终于将他们雕刻成了最普通的情侣,在这人世间平凡又炙热的相爱。


见宋居寒没有反应,何故笑笑继续道,


“居寒,等老了可能就得去近一点的超市,东西多了难得提。”

“老婆你小看我,”宋居寒哼了声,“八十岁了我也是大力多金帅老头。”

“这都什么形容词,”何故边往车库走边乐道。

“老婆,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不生气了?”

“我什么时候生气了?”

“你是不是还怀疑那照片上的人是我啊,天地良心,”宋居寒比了个发誓的手势,“我可没有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
情绪明显缓过来的宋居寒坐在驾驶座上继续嘟囔,“吓死我,我都准备回去把你的身份证护照全部藏起来了。”

“宋居寒,”何故似笑非笑,“你是不是还没吸取教训。”

“我没有我不敢,”宋居寒缩了缩脖子,“我就想想,请何先生系好安全带,寒寒专车即将起航。”


后来小松查清楚那些照片是由竞争对手AI合成,宋居寒便一纸诉状将人送上了公堂,开庭那天何故坐在花园的摇椅上吹风,宋居寒端着新做的柚子茶走近,弯腰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,


“尝尝,我少放了一勺蜂蜜。”

“嗯,这次味道刚好。”

“老婆,”宋居寒看着手机上小松发来的喜报没了声。

“怎么了?”


他抬眼望向远方,被雨洗了一天的云层此时变得透亮, 便缓缓道,
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,我又比昨天更爱你了。”



沈谰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578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谰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