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谰_

VB同名

【寒故】夏夜晚风

刚入夏的西瓜风味不佳,宋居寒吃了两口便扔去一旁,拧开风扇对着脑门吹。保守党何故不想空调开太早,连冷饮都要求他一日不可过二。耐不住热的宋天王趴在地板上用微信跟妈妈抱怨,何故怎么管我管得,比你和我爸加起来还要多。

 

难得携夫人度假的宋河冷笑一声,大手一挥帮Vanessa回了句,报应。

 

紧接着,恶狠狠的猫猫头表情包在聊天框里刷屏,直到宋河发了个红包才停歇。宋总留言让他哪凉快哪待着去,别影响自己开游艇的心情。于是下班的何故一推门,便在琴房里捡到了一根风干寒寒条。摆着大字型的人如同被风扇卷走了灵魂,又倔强抬头喊了句老婆。何故光着脚绕过去关掉风扇,返回途中被捉住脚腕向上摩挲,

 

“干嘛关掉啊。”

“你是不是又吹了一天,会头疼的。”

“热死了,你又不让我开空调。”

“这才刚入夏,晚上你就开通宵,白天一直吹,我担心你感冒。”

“你老公我身体好得很,”宋居寒在何故小腿肚上掐了一把,见垂顺的西裤管随他动作被弄出皱褶,目光明灭,似有燎原之火藏匿其中。

“别闹,”何故轻轻踢了他一下,“起来,去冲个澡,西瓜还吃不吃了?”

“不吃了,我起不来,起不来,起不来。”

 

宋居寒躺在地上翻来滚去,趁何故弯腰准备拉他的功夫,扣住人手腕,再使巧劲,让人跪倒在地,同时起身护住人后脑,将对方压去身下。何故推了半天推不动,只好敞开手脚任他动作。宋居寒借机与他十指交握,静静感受彼此熟稔的心跳节奏。末了还是何故开了口,

 

“居寒,我晚上想吃凉面。”

“加黄瓜丝?”

“嗯,家里是不是没菜了?”

“那去外边吃吧,吃完去超市转一圈,荔枝好像下来了。”

“好,”何故抽回手揉他后脑,“你头发是不是该剪了?都没型了。”

“忙忘了,要不我换个造型?弄个圆寸?”

“你可别,”何故边笑边被宋居寒带着翻了个身,“我舍不得。”

“舍不得什么?”宋居寒带人坐起来,变成相拥的姿势,“啊我就知道,你只喜欢我的头发,我美好的品质在你眼中一文不值!”

 

何故也不辩驳,啄了啄宋居寒眼角,起身前才吐出最后一句,“你是不是胖了,居寒?”

“何故!”

 

被点名者头撒腿就跑,中途被宋居寒在客厅截获,闹了好一阵才手牵手一起上了秤,最后发现胖了的竟是自己。

 

于是晚饭小卷毛的凉面从二两变成了三两,何故啃着快酸掉牙的菠萝笑弯了眼,站在风中听宋居寒跟保安叔叔吐槽,路口那家水果店的西瓜有多难吃。路过的大妈评价他缺乏挑瓜经验,并热情邀请他改天一起去超市实战。

 

那曾经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人啊,如今变成了凡尘俗世中一员,仔仔细细,将过去的亏欠,愧疚,一点点填满。

 

晚饭后小区中散步的人逐渐开始多了起来,宋居寒结束了自己的水果辨认教学,转过身远远朝何故挥挥手,喊了声,

 

“快走呀,哥!”

 

他们在众生前扮演兄友弟恭,又在无人处肆意相爱牵手。

 

何故快步迎上去,把没吃完的菠萝塞给宋居寒,

 

“太酸了。”

“刚让你选那个大的你不要,那个肯定甜。”

“居寒,”何故眯起眼,夕阳将路边的花点燃。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宋居寒顿了半秒,凑近了说,“你要是不喜欢听我喊你哥,那我下次换个称呼,小舅舅?或者是小叔叔?何总喜欢哪个?”

“宋居寒,”何故作势要打他,“你小心哪天被居委会谈心谈话。”

“居委会才不管这个。”

“居寒,”何故突然停住了脚步,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谢谢你顺着我的这点小心思,谢谢你为我摘下王冠,落入人间。

 

宋居寒将最后一口菠萝吃完才堪堪回道,“下次请直接亲我,不要说谢我好吗,何先生。”

“不好。”何故背手慢悠悠走,“宋先生你现在好贪心啊。”

“我哪有,我现在出门连手都不跟你牵,明明是合法夫妻,搞的跟做贼一样。”

“居寒,”

“好啦,我就这么一说,”见夜幕落下,路灯亮起,宋居寒靠过去勾住何故小指头,“现在这样就挺好的,总是需要个过程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大家都猜得到,至少八九不离十,所以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“嗯,谁让我们居寒是大明星呢,随随便便一搜就知道了。”


小卷毛摇头晃脑不置可否,顺公园的步行道走了半圈,见出租自行车的商贩正在揽客,便邀请何故坐上他后座。后者无奈,只好环住人腰跨上自行车,不宽的自行车道上满是骑行的情侣,嬉笑打闹,惊起湖边一片飞鸟。宋居寒的车头总是稳不住,歪歪扭扭的左晃右倒,何故拽住他衣摆有些紧张,对方却毫不在乎甚至还加了速。

 

等到下坡路还是翻了车,唯一的乘客生气给了差评,却被司机反过来要挟勒索。最后还是换何故载着宋居寒骑过了平稳的一段,刘海被风掀起,宋居寒扯着嗓子质问他为什么这么熟练,

 

“你是不是高中背着我天天载女生呢?”

“谁背着你了,高中你都不记得我好吗。”

“我记得的,”宋居寒嘴硬,“你帮我翻译的歌我都还会唱。别岔开话题啊,你收过情书没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何故捏了下刹车,示意宋居寒下来走一段,“反正你没给我写过。”

“噢……在这等着我呢,”宋居寒绕过去推车,让何故走在自己前面,“那我今晚回去给你补,连夜补。”

“你说的啊,少于一千字我不看。”

“还有什么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说,”宋居寒停下了脚步,最后一点夕阳踮脚从湖面滑进他眼底,“还有什么,我没有给过你的。”

 

那段青春岁月里的不完整,现如今我都想要弥补。

 

闻言何故却笑开了,转身站在路的尽头,跨过时间,越过流年,朝那个记忆中的少年说,

 

“那就再抱我一下吧,居寒。”

 

 

沈谰

评论(11)
热度(522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谰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