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谰_

VB同名

【周喻】强人所难 2

越写越离谱 搞笑文 谢谢枝老师陪我口嗨@捡根树枝 


郑轩觉得奇怪,与其说喻文州因为输了比赛不高兴,不如说他最近这两周,仿佛换了一个人。

 

前一周基训时,喻文州先是搞不清自己的快捷键都是什么,今天早上内部对抗赛,索克萨尔直接操着灭神的诅咒贴脸给了流云一拳,惊得卢瀚文连脏话都会讲了。再后来更是发出了【一叶,落花掌,吹飞】的指令,让郑轩一时间不知道是自己换了ID,还是同队的夜雨声烦想要尝试新职业。好在对抗赛只是3V3,面对黄少天漏洞百出的借口,郑轩掩面,

 

“黄少,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

“...........你不信也得信...............”

“我刚听见队长自言自语,说自己又把快捷键F当成乱射了。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”

“索克萨尔是术士,对吧,黄少?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是的...........吧。”

“队长真的是因为输了比赛不开心吗?”郑轩一脸痛心疾首,“为什么我觉得他像是中邪了。”

 

黄少天难得失声,心想事实真相比中邪还可怕,左思右想还是把郑轩拉进会议室坦白,后者除了我靠再无二话。中途被叫进来的周泽楷乖乖坐在两人中间受审,郑轩扶额,

 

“我出了这个门能当什么都没听到吗?”

“不能,”黄少天威胁,“还有没有一点身为蓝雨人的自觉?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,我们应该赶紧想办法把队长换回来,也不知道之前谁碰上过这种事情,现在手头上连一点能够参考的东西都没有。”

“倒也没有那么严重吧......要不试试电视剧常见的方法?把他打晕?”

“那你来。”

“不不不,这种重要工作还是得靠黄少你,毕竟你可是我门蓝雨的副队长!”

“你是不是怕文州回来了报复你?”

“怎么可能呢,我就是不相信我自己的技术,万一把队长打出个好歹,是吧,还是黄少你请。”

“那个,”周泽楷悲伤开口,“能不能换个办法?”

“比如?”

“......”

 

结果下午从蓝雨宿舍清醒过来的周泽楷还是周泽楷,只不过后脑勺上多了一个包。

 

好在下午的训练没有再出现什么岔子,六星光牢落下的位置虽然不如往常般完美,但也没再出现术士贴脸这种连黄少天都圆不回来的大场面。晚上周黄郑躲在小办公室里给喻文州打电话,后者听完今天发生的事情直接笑出了框,

 

“看来小周还是不习惯玩术士呀,”喻文州把摄像头调整了一下,“对了我把小江也叫来了,人多力量大。”

“江波涛也知道了?”

“喻队自己跟我坦白的,”江波涛神情错综复杂,周泽楷默默在心底给自己的副队点了根蜡,“我竟然当他面喊了这么久小周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得是你啊文州,看来队长你已经完美打入敌人内部了。”

“也没有,小江还是察觉出来有点不对劲,上周末还准备找我谈心。”

“呃.....毕竟小周从来没有喊过我波涛..........”

“蓝雨,称呼很亲昵。”周泽楷面露些许痛苦。


“有问题么有问题么有问题么,我们蓝雨相亲相爱一家人,当然亲昵,说起来小卢还问我他最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,周泽楷你老连名带姓的喊他。”

“确实,还有我,景熙也问过。”

“在换回来之前,小周得赶紧习惯呀。”喻文州一手托着下巴,“少天,瀚文,阿轩,景熙,阿晓........”

 

轮回正副队隔屏幕互换了个眼神,同时试图在这场谈话中退出。五人聚在一起也没能谈论出个所以然,并且否决了向王杰希寻求帮助的提议,毕竟当事人喻文州认为,王杰希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魔术师,最多变猫变狗,大变活人还是有些难度。


下线前,聊天室里只剩下周喻两人,喻文州看着有些烦闷的周泽楷出言安慰了两句,对方嗯了一声后问道,

 

“男朋友,怎么办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喜欢的人。”

“啊......小周也知道了呀,”喻文州眼波流转,“是很麻烦呢,那就还请小周努力不要穿帮喽。”

“噢....”

 

帮蓝雨打工就算了,还要帮喻文州谈恋爱,这都什么事啊,枪王大大愤怒地关上了电脑。

 

喻文州坐在桌前伸了个懒腰,想起自己无意间从电脑里发现的照片压缩包,镜头下的自己太过年少,连他本人都点理不清那段模糊的记忆。周泽楷对他的关注似乎超过了其他人,遮遮掩掩的心思如果能有半分与自己相同,喻文州认为被自己搁置半年的恋爱计划就可以重新启动了。


隔天郑轩不知道从哪里又翻来一些灵魂穿越小说,伙同黄少天强迫周泽楷在俱乐部各个角落做法。闻讯赶来的经理把自己的宝贝选手们从天台上请下来后,语重心长的开导,输比赛只是一时的,还有无数个夏天等着蓝雨。大脑已经宕机一早上的周泽楷选择闭麦,放任黄少天拉住经理编造一段感天动地的故事。

 

逃出魔爪的周泽楷给喻文州发了个流泪猫猫头的表情,后者秒回了小鱼看好你,并且附上了一张干净整洁的宿舍照片。

 

【为了报答小周,做了宿舍大扫除。】

 

周泽楷愣在原地,遣词造句半晌还是只回了个谢谢,自己放盒子的柜子上过锁,喻文州应该没有撬锁的癖好。两人在互换的第二天就用快递交换了手机,知道真相后的江波涛倒也轻松了许多,QQ向周泽楷汇报完训练情况后,带着这几天的数据就去找了喻文州。蓝雨队长十分坦荡,针对轮回整个体系的建议想法阐述的很清楚,不过总是在开大会时,光明正大溜走,美名其曰要避嫌,工作量递增的江副队私下里找黄少天打听,了解到自家队长在蓝雨任劳任怨后更是欲哭无泪。


这周末是蓝雨的开放日,按以往惯例俱乐部会邀请十名幸运粉丝来参观交流,其中还有个队长发言感谢环节,郑黄两人晚饭后开始商量如何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让经理将这次的发言人换成黄少天,没注意到卢瀚文窜到了周泽楷身边。小孩从背后双手环住他,恳求道,

 

“队长今天是周五,晚上能不能陪我看恐怖片啊。”




TBC

沈谰

评论(9)
热度(1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谰_ | Powered by LOFTER